• 2019-08-02
    開放水域水肺潛水員
  • 六月底時,朋友邀約一起去墾丁考潛水證照。「是背氧氣桶的那種…」朋友解釋,本來我自己是有意去學自由潛水,聽聞有了這張證照後也可以自行到國內外深潛 「嗯…可以唷」我說,於是潛水團就成行啦!前一晚我們就先驅車下墾丁,大夥也早早休息儲備精力。一早享用了屏東的在地早餐麵食一碗,整裝待發前往潛水渡假中心。

     

    課程為期三天,第一天上午觀看學科影片,先初步了解開放水域潛水員需具備的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。不過對於我們這幾個初學者還是看的一知半解、似懂非懂,教練說不用擔心,下午會進行實際操作並且會持續再複習觀念。

     

    簡單用過午餐,稍作休息後便開始下午的課程。教練先帶我們認識潛水員的裝備也就是水肺系統,包括BCD(浮力控制系統)、調節氣、氣瓶和配重,如何正確組裝和使用。講解完後換上防寒衣、面罩、蛙鞋及水肺系統,前往3米深的泳池實際操作潛水技巧。過程中教練非常有耐心慢慢的講並重複示範動作給我們看,等到我們都可以後才繼續下個動作,幾次練習後我們也漸漸上手。例如維持用嘴巴呼吸、踢動、二級頭排水等以及在水裡溝通用的手勢,期待隔天實際下海演練。

    撰寫人: 王彤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日期:2018.11.21

我要
詢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