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2019-08-02
    開放水域水肺潛水員 2
  •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,和教練約9點要整裝完畢出車,我們下海的地方是墾丁後壁湖出海口,水域較平靜適合新手練習。水肺系統裝上鋼瓶,和潛伴兩兩一組互相檢查確認一切沒問題後,我們要下水啦!

     

    第一支鋼瓶在準備下潛到9米深的海底時,碰到耳壓無法順利平衡,在3.4米的地方卡了很久、眼罩也被水底的潛伴呼出的泡泡沖到一直進水。眼看夥伴們都順利下潛到了海底,同時眼罩又一直進水的我,漸漸開始緊張了起來頓時閃過我快死掉了的念頭,

    但理智告訴我調整呼吸!只要能呼吸就不會死掉去克服掉恐懼感,於是我決定重回水面調整好才又再次下潛,聽從教練指示一米一米慢慢平衡才順利下潛到水底。第二支鋼瓶有了第一次經驗就順利許多,也抓到耳壓平衡的技巧,很快就下潛到9米深的水底。

     

    教練帶我們在水底游了幾圈,一路上有看到各種小魚悠游得穿梭在珊瑚礁裡,最好認得就是小丑魚了。另外也看到一小群軟絲小小、透明透明的真可愛,游著游著忽然來了一大群同種的魚,我們趕緊游上前請助教幫忙拍照。我們也像魚兒穿越一些洞穴、游在珊瑚礁旁邊,自由自在。

     

    經過這次深潛,完全理解為什麼越來越多人愛潛水,海底真的是另一個美麗世界,很期待下一次再次探訪! 

    撰寫人: 王彤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日期:2018.11.21 

我要
詢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