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2024-01-19
    在妖怪小鎮散步─境港鬼太郎之旅
  • 日本鳥取的境港是漫畫家水木茂出生地,最有名的作品就是鬼太郎─日本家喻戶曉的漫畫故事。當地為了推廣觀光,將漫畫的人物搬到小鎮上,打造一個妖怪小鎮。搭乘JR從米子前往境港,沿路會經過16個車站,每一個車站名都是用妖怪名稱命名,並且會故事中用妖怪婆婆的聲音播報站名。車站設置一個0號月台,代表通往靈的起點。站內四處彩繪著鬼太郎相關造景,連停在月台的列車,也是鬼太郎彩繪列車,總共有6種,本次的旅程來回剛好都坐到眼球老爹列車,就沒機會欣賞其他的。

     

    到了這妖怪小鎮,一出站就會看到水木茂跟鬼太郎、鼠男的雕像,從這裡開始整個小鎮街道沿途街上,沿路滿街都是大大小小各種類型妖怪銅像,有的張牙舞爪在路旁,有的躲在店家的門前或廊下。而最重要的一條主要道路即是「水木茂大道」,整條大道呈現一種陰風陣陣、杳無人煙的陰森森之感,連大道上的路樹也特別有意境,宛若千年老樹妖怪一樣,完全營造一個神祕又可愛的世界,到也是很符合妖怪小鎮的意境。

     

    為了要讓遊客能在這旅途上有更多體驗,當地的商店會販售妖怪集章冊,裡面會詳細介紹所有妖怪名稱與簡介,依照提示蓋完印章集滿後,再回到車站的觀光案內所,會得到一張證書,標示你是第幾位完成的人,同時可以再領到一個妖怪博士的章。讓大家可以一邊逛街、一邊找尋街道上四處隱藏的妖怪雕像。整條道路上總共有177個妖怪雕像,各個都做得十分精細可愛,建議有蓋章收集癖的人務必前往參訪。

     

    除此之外,大道旁的路燈,在電燈裡也有很巧妙的設計。將車站前路燈做成眼球老爹造型,電燈柱裡會偷偷有一個小圓孔,往裡面看也會有小妖怪躲在裡面。一開始走馬看花時完全沒發現,是當地居民熱情推薦說務必要看看,裡面也有很多小妖怪,這才發現的小巧思,如果有機會去一趟妖怪小鎮,建議一定要好好看看這些躲起來的小妖怪。

    撰寫人: 劉侃靈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日期:2023.12.29

我要
詢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