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2024-03-08
    重新學習
  • 疫情過後很多事情的做法改變,曾經每周二晚上到台北上課的佛學課程中止不開課了,於是了解必需調整心態、調整習慣,重新建立生活軌道才是王道。在搜尋訊息及猶豫反覆思考後,我決定報名在新莊上課,為期三年的聖嚴書院佛學課程,至於能不能規律地上課,如期完成就順其自然,just do it不要多想。

     

    上了幾堂課之後我才發覺的確是需要這樣的基礎課程,漸次的學習佛學基本教義理論,才能建構自己的思想脈絡。不然雖然上過一些課程卻是東拼西湊的學習、沒有根基,不利舉一反三,觸類旁通累積知識。就好像我們從小學、中學到大學教育都是基礎學  習,幫助長大成人後的就業及人生旅程。

     

    這樣反思過後於是定下心來安心上課,不再多想無益。我們的 生活中充滿選擇,也經常在選擇過後仍不放心,多有比較及抱怨。其實選擇的當下應該是當時最好的外在條件下思考許久,才做的決定。只是外在環境並非一成不變而是不斷地改變,所以可能還是有不期而遇的狀況需要繼續做選擇。學習佛學可以幫助知道適時選擇停止,而不是繼續煩惱造業。

     撰寫人: 王俐云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日期:2023.11.20

我要
詢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