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2024-03-15
    瑞士健行之旅
  • 一次5月的瑞士出差行程,一個炎熱的週末。我該去哪裡?穿梭在市區裡的人群?還是享受寧靜小鎮的咖啡香?最後我選擇外出踏青,跟著人群走入山林。

     

    瑞士跟我們台灣一樣到處是山,健行是許多家庭的假日的活動。順著車流我來到峽谷間的草原停車場,跟著登山裝的人們一步步往前走。這裡是Seealpee,是個有山有湖的地方。必須步行上山約2.5hr。在峽谷路段,一路上兩側乳牛吃草,抬頭低頭間,此起彼落的牛鈴聲在峽谷間迴盪,若您願意停下腳步,可嚐嚐路旁小舖的牛乳,但只售牛乳沒有咖啡,我略過了。瑞士許多岩石的山壁非常陡峭,很少植被,跟周遭的針葉林形成大對比,但看山是山的型,完全沒有遮掩。即便是5月夏天,遠方的山頂仍清楚可見白雪皚皚。

     

    來到湖邊,青綠色湖水倒映左右兩山,那份寧靜、冰冷新鮮的空氣是我無法形容的美好與滿足感。這美景會讓人駐足,願背包裡有張地墊毛毯,好好躺下發個呆,感受大自然的一切。

     

    下山期間偶遇一位瑞士小男生約5-6歲。他親切的跟我說:外國朋友您好,很高興在這裡認識你,希望你能享受這趟健行、享受瑞士的美好。

    撰寫人: 王思齊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日期:2023.07.30

我要
詢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