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2024-03-21
    妊娠糖尿病篩檢
  • 週次

     12

    主講人

    王思晴

    日期

    20240320

    分享主題

    妊娠糖尿病篩檢

    分享內容

     檢查流程:

    1.空腹8小時(水也不能喝)

    2.第一次抽血→ 喝下75公克葡萄糖粉泡製的溶液(要在10分鐘內喝完) → 喝完糖水 1 小時過後抽第二次血 → 喝完糖水 2 小時過後抽第三次血,還沒抽完 3 次血之前都不能吃東西。

           許多孕婦認為的大魔王是喝糖水,但我的大魔王是抽血,而且還要抽三次…。因為我的血管很不好找,每次都要多挨針,前兩次抽血剛好遇到老手,很快一次過,第三次遇到一位天兵菜鳥…多挨針逃不掉,還在哪邊狂拉針筒上推進桿塞,給我在哪邊「疑?怎麼會沒有血」,還繼續深搓找血管,還是「疑?怎麼會沒有血」,最後建議他用蝴蝶針抽手背,結果說哪是抽cc數大的,還是用了一般針筒,手握拳後,針筒插進去有血了,但流很慢,菜鳥護士就說,請你張開手。小姐針還插在我的手背耶~要怎麼張開手,我鼓起了勇氣慢慢張開了手,終於結束這一切,8個小時個空腹,9點半開始抽血到中午12點結束完全沒有進食跟喝水…真的一次就夠了。

           分享遇到天兵菜鳥護士真的是…很想給他八蕾,最經典一句跟我講說:「媽媽妳不要緊張,我會緊張」…還有請問會「痛」嗎?

我要
詢價